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574篇

个人描述

姓名:石涛
职业:艺术品运营商
年龄:随着岁月逐步增长
位置:中国,海南
个性介绍:
本人绘画作品鉴赏家,会计学会副会长,精通国内外资本运营,会计业务咨询,审计业务研究,工商业务咨询,税务业务研究,经济评论,摄影研究,心理学研究,国内外贸易研究,消费维权研究,本人著有〈工商行政管理会计学〉、〈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范例〉<财经论文集>,喜欢文学,摄影.野外拉练.QQ57797635
我的自传网址是:http://tingyue.spaces.live.com/PersonalSpace.aspx?_c02_owner=1敬请光临

【原创】2016年回顾与2017年展望

分类:情感世界 | 标签: 回顾   梦想   展望   欣慰  
2016-12-20 15:29 阅读(?)评论(0)

 

 

 

深夜,我坐在写字台前辗转反侧,像过电影一样,回忆一年来令人感动的那一幕幕。那些熟悉的场景,深深地打动了我,激励和鞭策着我,让我不容懈怠。我深知,大家也都期盼我用真情实感把一年来整个事件表述完整。毋庸置疑,对于工作的人,每个人都感同身受。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情结,我的回忆文章才备受关注。因此,我不断敲打提醒自己,不能沾沾自喜,必须老老实实学,认认真真,大大方方,力争用像样的文字与读者老朋友见面,唯此,才是对来我家看我的朋友们最好的回报。

新年的钟声已在时光的消逝中悄然响起,回首遥望那离我们渐渐远去的2016年,有心怀坦荡,有了解最真实的自我、有美丽的梦想、有充实、有快乐,伴随它们的,还有一片片刻骨铭心的记忆。感受到了一年收获时的喜悦,我内心无比的欣慰。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叶落了,还会长出新的来;花谢了,也可以再开;草枯了,还能再焕发出生机,可是时光逝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当我们站在2016的尾声时,时钟的指尖一点一点的移动,在黑暗中,那清脆的“滴答”声是那么的悦耳,也是那么的让人无法面对,站在20162017的划分线上,面临我们的是昨天也是明天,怀念、感动、感恩昨天,展望、期待、祈盼明天。

2016年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串了一个房子。我们全家人做一个伟大的决定,在亲属、朋友、银行关心帮助支持下,卖了一个居住多年的旧房子,贷款买了一个比较大一点的存量资产二手学区房子,解决孩子上学问题,避免了找关系,走人情不情愿的事情发生。让全家人的内心世界不在为了孩子上学的事情内心焦虑,使我们的心情愉快,生活更加幸福。

2016年最称心的事,全家人的一个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了,那就是给已故的父亲母亲立碑。为了寄托哀思,也为了今后祭奠亲人的便利,为父母立碑、为岳父岳母迁坟就成了我们家族中的大事,重中之重,当务之急。今年618日我们在父亲逝世三周年之际为父母立了碑,同时11月也为岳父岳母迁坟,安葬入土为安。实现了老人们的遗言,也了却了我们兄妹多年的夙愿。

2016年最值得庆贺的是,有两个孩子结婚了。在深邃而浩瀚的爱情之海上,又两只小船扬起了爱的风帆。在绚丽多彩的人生旅途中,又有两个新的家庭即将诞生。深深地祝福你们,百年好合,美满幸福。希望你们结婚以后,要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做对家庭有责任、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要孝敬长辈,忠诚友爱,永结同心,用勤劳和智慧去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还有一个值得庆贺的是,一个孩子考上研究生了,祝福孩子学业有成,早谈恋爱。

2016年最淡定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心中许多的牵挂已全然能够放下了,也许这对我下一阶段要走的路会有很大程度上的帮助!现在完全可以用一个朋友或者甚至是亲人的态度去祝福那些可爱的人们。所以还是得感谢时光,您又带走了我有限生命里的一年时间,但也是您让我明白如何去感恩生活,如何去为自己打开一扇心灵的窗户,如何去接受下一次心灵的碰撞!

2016年最令人惬意的是,网站建成运行良好,办公自动化上线试运行。信息化建设工程通过了招标,并且签订了合同,为明年创新监管手段,奠定了基础。食药杂志出版四期。完成了日常宣传、广告监管、研究会筹备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了财务管理。应该说一年的工作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

2016年最棘手的事是天价鱼事件。212日,游客陈某发微博称,春节期间在哈尔滨市松北区“北岸野生渔村”吃饭时“被宰”,引发热议,被称为“天价鱼”事件。事件最终被定性为“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恶劣事件”,涉事饭店受到重罚。当事人陈某喊冤、无数网友呐喊、媒体穷追不舍,给我们宣传工作者很大压力。还有就是冠童幼儿园使用发霉大米的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主流媒体都给予了转发,领导非常关注,我们积极与宣传部沟通、与主要媒体沟通,积极回应媒体,及时控制了舆情发展,及时引导媒体,快速传播信息,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凝聚强大的口碑力量,达到宣传目的。

2016年最有提高的事,我撰写“强化风险治理,提高监管水平”在食药监管杂志发表。对强化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治理的意义、食品药品产业质量管理基本状况、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对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水平的提出了六点建议,为搞好食药监管起到了较好的指导意义。

2016年最有收获的事,参加了“2016年全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学习培训中,我深刻认识到新媒体对监管部门舆论监督的强大威慑力,更深感食品药品安全在应对舆情上的巨大压力和责任。总体感受是,三天的授课和讨论,老师们的讲授坚持实事求是,不回避现实问题,不讲空泛的官话、套说,不进行空洞的说教,本着科学精神和认真的态度,用实例说话,从现实中客观存在的社会问题入手,通过对典型、真实案例进行辨析,探索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误的教训,正好弹在了现实社会绷得最紧的那根弦上,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和心灵震撼,收获颇多。

值此新旧交替之际,盘点这一年工作、生活,我百感交集,庆幸走过的路是踏实的、无愧的,唯愿新的一年工作更加顺利,生活更加欣欣向荣,也愿我们监管更加有力,食药更加安全。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7,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我的态度是:生活需要激情,生活要充满希望。2017在等待我们,时代的车轮勇往直前,热爱生活的心也勇往直前,以最美的状态迎接2017

此时此刻,当我们期待新年的钟声,挥手别旧岁,昂头迎新朝,我们重复着已经重复了千年的祝愿,祈祷新的一年里朋友们、同事们、家人们幸福平安,祈祷新的一年里大家万事如意,各位朋友、同事、家人明天更上层楼。

2017年最想说的一句话,我们不可能真正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改变对世界的感觉。我们可以欣赏春风袅袅的柔美,也可以喜爱白雪皑皑的纯净。我们可以赞美绿洲胡杨的神奇,也可以感叹大漠沙碛的壮烈。我们可以向往灵湖碧水的剔透,也可以追逐沧海巨浪的激荡。这说明,物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2017年,我期待身体更健康,立足当下,过好眼前的生活。踏踏实实,学会感恩珍惜,即使平淡也无妨,在平淡的日子里体味幸福滋味。从衣、食、住、行方面更好地关爱自己,照顾好家人,让自己在健康中找到人生的乐趣。

2017年,作为普通人,我需要宁静为学,宁静为人;永不满足,永不停步。我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在自己的职业中找到快乐和幸福!

2017年,我将怀着一份感恩心态,感谢你们在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中照顾,事业里的成长,感谢身边每一位善良的人,感谢您们手把手的敦敦教诲,感谢您们的热情帮助,我将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生活、工作里每一位亲朋好友,因为有了您们,我的生活才会丰富多彩。

时间飞逝,冬去春来,花落花开,青春一去不复还,一日难再有晨曦,时时当勉励,岁月匆匆不待人,年年岁岁,岁岁年年,珍惜时间,珍爱生命!

2017年,我也衷心地祝愿:国富民安,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中国梦!祝愿家人身体健康,万事顺心随意,祝愿同事和朋友工作顺利,日子甜美,期待孩子们一切顺利……

  最后修改于 2016-12-21 15:2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